今天下午帶阿妹到Costco採購,她忽然自己複習起她會背ㄉ唐詩來……


姵忻: 「紅豆生南國,春來發幾枝,願君多採擷,此物最相思。」

接著又自問自答: 「作者是誰?是王維。」

姵忻の爹地: 「你在念啥?完全不懂ㄝ!紅豆生南國又是什ㄇ東西啊?」

姵忻の媽咪: 「是唐詩之其中一首啦!」

姵忻開始繼續念: 「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,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」

姵忻の爹地: 「嘿嘿!這首我聽過喔!作者是李白,對嗎?」

姵忻の媽咪: 「你還不賴嘛!竟然知道李白ㄉ靜夜思。」

姵忻の爹地: 「哈哈!我應該只會這一首而已。」

姵忻繼續念下一首唐詩: 「白日依山盡,黃河入海流,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。」

接著再自問自答: 「作者是誰?是王之渙。」

姵忻の爹地: 「天啊!她到底會背多少首唐詩啊?」

姵忻の媽咪: 「總共五首吧!」

姵忻繼續念她所會ㄉ唐詩: 「春眠不覺曉,處處聞啼鳥,夜來風雨聲,花落知多少。」

一樣再自問自答: 「作者是誰?是孟浩然。」


姵忻の爹地: 「好ㄌ!好ㄌ!不必再念啦!我承認妳ㄉ唐詩比爹地還厲害,行ㄌ吧!」

姵忻の媽咪: 「那還用說嗎?呵呵!」

姵忻也開心ㄉ笑著說: 「當然囉!」

姵忻の爹地: 「都是媽咪沒事教她背那種我不會ㄉ唐詩,害我多沒面子啊!」

姵忻の媽咪: 「麥牽拖啦!成語故事你也不懂啊!」

姵忻の爹地: 「三條線!這……哼!沒關係!

下次我也來好好背唐詩和成語,才不要被你們取笑咧!」

呵呵!姵忻愛面子ㄉ個性果然是遺傳她老爸ㄉ。


~2008/03/15 Saturday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