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 Needle (太空針) 位於市區的西南邊,


西雅圖最具代表性、狀似飛碟的城市地標


此太空針塔是為了1962年萬國博覽會才興建的高塔,


現成為西雅圖最受歡迎的旅遊點,


這座高塔從設計到興建完工只花了九個月的時間,


整體設計十分前衛,是十足性的代表建築。


來訪ㄉ觀光客路到此地必定要到Space Needle 觀望一番,


然後再逛一逛附近ㄉ Seattle Center,


周圍有Seattle Pacific Science Center (太平洋科學中心)、


Key Arena (鑰匙體育館) 就是NBA西雅圖超音速隊的家、音樂噴泉,


常常在週末假期還會有園遊會或各種活動,非常的熱鬧呢!




這段路就是「西雅圖夜未眠」電影中拍攝場景之一,


梅格萊恩第一次到西雅圖來尋找湯姆漢克時~從此段坡往上漫無目的ㄉ開著車。


不過我拍照ㄉ時候無法下車,前面又在施工......,


所以在車上迅速ㄉ拍下這張相片,角度並不是很好。



Pike Place Market (派克丟魚市場) 也是著名ㄉ觀光景點之一,


Athenian是市場區其中一街ㄉ一家海鮮餐館,


也是當時"西雅圖夜未眠"這部電影拍攝場景之一,大門口還貼著湯姆漢克ㄉ照片呢!




進入Pike Place Market 之前,先來跟門口的金豬雕像照個相喔!


這ㄍ大金豬撲滿是讓觀光客捐款用ㄉ,


此外地面上每一個小磚塊也都列出許多當初捐款幫助蓋此市場者ㄉ大名。



姵忻在跟金豬照相ㄉ時候遇到兩ㄍ美國ㄉㄚ嬤,


一直誇獎她很有禮貌又好可愛,


後來還給她一些零錢要阿妹幫忙餵金豬投錢捐款呢!


嗯!姵忻很認真ㄉ在餵金豬呢!




今天天氣很好觀光ㄉ人潮也多,來此走走真是不錯ㄋ!


小寶貝還要求她老爹和老媽跟她擺一樣ㄉ姿勢照相呢!呵呵!




在 Pike Place Market 賣ㄉ東西特別ㄉ貴呦!也出售很多不同種類ㄉ藝術品或鮮花,


不過海鮮真ㄉ是超級新鮮ㄉ啦!


幾乎各個攤位都註明寫著他們出售ㄉ海鮮最久不會放超過48小時,真ㄉ很讚呦!


常聽到有人說:『西雅圖是個酗咖啡的城市』,這句話一點也沒錯。

全美國西雅圖ㄉEspresso Stand (香濃ㄉ咖啡小站) 特別多,

走在路上到處都可聞到咖啡的香醇

這城市似乎被咖啡淹沒了,各式林立的咖啡店,每家都具有特色,獨特的風格設計,

再加上動人音樂旋律,搭配上一杯香濃醇厚的咖啡,真是一大享受呢!

在西雅圖這ㄍ咖啡城市品嚐咖啡絕對是一項完美的體驗,

因為這裡ㄉ咖啡ㄉ特別香濃好喝,而且也令人產生一種特別ㄉ感覺喔!

提到咖啡,大家一定會想到著名ㄉStarbucks (星巴克) ,而西雅圖正是星巴克的發源地,


我們住在這裡那ㄇ多年ㄌ,還從未進去參觀過「史上第一家星巴克」呢!


因為姵忻ㄉ爹地對咖啡並沒有太大ㄉ興趣,


我之前問過他: 「為何從來沒帶我去過第一家星巴克ㄋ?」


他還跟我說: 「沒想過有啥特別的ㄝ,不就是咖啡囉!應該沒啥兩樣吧!」


後來被朋友笑說我們是非常「遜」ㄉ老西雅圖人,


因此愛喝咖啡ㄉ我這次一定要好好ㄉ參觀一下囉!


史上第一家星巴克就在 Pike Place Market 的外面,一間小小又不起眼的咖啡館,


其招牌還是沿用最初的樣式,跟現在我們所看到的不太相同呦!



而且第一家星巴克是在1971年開幕ㄉ,正好是我出生那一年ㄝ,真是巧合啊!


我居然和星巴克咖啡同齡呦!趕快和姵忻照個相留念。




這ㄇ一家小小不起眼ㄉ咖啡店因為是第一家星巴克而聲名大兆,吸引ㄌ許多外來ㄉ觀光人潮,


排隊買咖啡ㄉ隊伍有夠長,已經排到店門口外好遠ㄉ地方去ㄌ,


我原想那ㄇ多人還是不要和大家擠好ㄌ,我也不一定要在這裡買咖啡,想著就打算要離開ㄌ。


但是姵忻ㄉ爹地對我還真是體貼,他跟姵忻說:「媽咪很喜歡品嚐咖啡,又難得來到這家店,


我們要有耐心ㄉ等媽咪買咖啡和紀念品,讓媽咪開開心心ㄉ,好嗎?」


小寶貝也很乖巧ㄉ點點頭說: 「嗯!好啊!沒問題啦!」


真是對貼心ㄉ父女呦!讓我好感動啊!




可愛ㄉ姵忻平時被我們洗腦,所以一直說著:「小孩子不能喝咖啡喔!」 呵呵!


嗯!真是ㄍ聽話的乖女兒,我們點ㄌ免費的一杯開水給她,


她很努力ㄉ邊喝邊說:「小孩子就算不能喝咖啡,但是可以喝"咖啡水"喔!」


哈哈!真是可愛呢!



結果沒想到在這ㄇ一家小小ㄉ店裡,


加上照相排隊ㄉ時間竟然花ㄌ一個小時,真是有夠離譜ㄉ。


還好有買到第一家星巴克出產ㄉ馬克杯喔!



店裡ㄉ小姐跟我說:「全世界只有在這第一家星巴克才買ㄉ到這ㄍ紀念杯喔!


因為上面是印著原始第一家星巴克ㄉ店名和繪圖呢!」


這次春假旅行在我們一家人愉悅ㄉ心情下開心的度過。


嗯!在忙碌ㄉ生活中偶爾來個小小ㄉ旅行,感覺真是很不錯ㄉ呦!


~2008/04/11 Friday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